顶部菜单
顶部菜单
文章详情
广州科奥:创新学术交流模式构建科研生态平台
作者: 新华网    发布于:2021-08-31 10:28:21   

面对全球创新格局的变化,我国科技界该如何破局,以更高的效率促进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近日,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艾思学术平台正式更名为“艾思科蓝”。更名后的“艾思科蓝”将继续在学术交流、科研服务、人才教育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艾思科蓝”品牌升级启动现场。新华网发

  成立于2014年的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科奥)在董事长刘国兴的带领下,以“让学术交流更简单”为宗旨,通过高科技创新和高效服务助力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科学决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科研学术发展赋予新动能、新活力。


  立宏愿,做科研领域的连接者

  “艾思科蓝”是广州科奥打造的学术一站式服务平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刘国兴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起步之年。“艾思科蓝”作为强化科研发展政策的积极践行者,要乘势而上,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构建国家科研论文和科技信息高端交流平台”,着力打造“科研交流生态圈”,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学术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活动搭建有效平台。

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兴。新华网发

  “‘艾思科蓝’此番更名换标,更是基于科奥战略层面的品牌调整。”广州科奥副总经理周建华指出,品牌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品牌价值体现着企业全部的综合价值,它所产生的影响广泛而深刻。目前,“艾思科蓝”已完成商标注册,利用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本次品牌升级,充分显现了“艾思科蓝”对科研学术服务行业更加深刻的系统认知和更为坚定的战略选择。

  未来已来,创新无限。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艾思科蓝”将不断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更有效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科研服务,做一个既有高度又有力度、又有温度的科研服务平台。


  践行动,构建科研交流生态圈

  除了打造品牌“艾思科蓝”外,在科研学术服务行业,广州科奥还进行了其他的尝试与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广州科奥副总经理李雪梅表示,目前,广州科奥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等30余项知识产权,自主研发“AiScholar学术会议一站式SaaS系统”“艾思云课堂教学平台”和“AiReviewer智能审稿人平台”等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系统和应用。

  由广州科奥发起成立的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也正发挥作用。刘国兴表示,研究院通过建设科研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研工作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广东科研学术交流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迄今为止,广州科奥累计服务高校和科研院所达2000余家,深度合作国际学术出版机构100多家,服务用户超20万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00余场,覆盖大部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

  大潮起珠江,奋进正当时。“我们将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会议主办方、学术服务商、院士专家学者等开展更紧密、更广泛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科研学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十四五”开局的新征程上,广州科奥人誓言铮铮、脚步铿锵。(胡新月)

回到顶部
自定内容

中国专家智库网

自定内容

Copyright @ 2007-2019 中国专家智库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26696号 海洋网络提供网站建设